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线上女性创业者平均年龄32.6岁

  • 发布时间:2015-05-22 03:35:1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结束,阿里发布了一份《互联网+她时代:女性创业者报告》,基于阿里巴巴生态系统内的数据分析得出结论:由于女性的特质,在这个平台上创业的女性并不输于男性。

  报告指出,在全球67个经济体中,传统领域的女性创业者仅占女性全部人口的3.6%,和男性创业者群体存在巨大总量差距,传统企业的女性企业家更是屈指可数。然而在互联网背景下,女性创业者却能够占据“半边天”。在大淘宝交易平台上,活跃店铺女性店主占领了50.1%的“地盘儿”,甚至以微弱优势压倒了男性创业者,而且有从服装、化妆品等女性偏爱的领域转向数码、家具等男性擅长的行业逐步渗透的趋势。

  为什么互联网偏爱女性?报告认为,现在所处的互联网体验经济时代,更加注重用户体验、情感思维和沟通互动,这也正是女性所具备的优势和特点。

  在阿里巴巴的生态系统内,女性创业者呈现出去中心化、年轻化等特点。从全国区域分布来看,女性创业者并非集中在我们以为的一线城市,东三省、川、渝、港、台女性创业者比例领跑全国。从行业来看,美妆、母婴、服装、珠宝配饰、百货、箱鞋包等六大行业,是女性在大淘宝平台创业的主导行业,在其行业卖家总数中占据了67%到51%的不等比例,但也开始向数据、家具等男性主导领域慢慢渗透。

  报告指出,线上女性创业者平均年龄32.6岁,比线下的47.6岁年轻了15岁,61%的创业女性在18~29岁之间,也就是说,“80后”、“90后”的创业意愿最强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