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虾塘买卖虾苗 律师塘口见证

  • 发布时间:2015-05-22 03:29:31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黄勇娣 通讯员 汤妙兴)都说养虾业风险大,小小虾苗的质量或能决定全年收成。但最近,在金山廊下镇,前来购买虾苗的长三角养虾户惊喜地发现,上海申漕特种水产公司的提货现场,全程有律师陪同签订见证书等文件,这些文件能更好维护养虾户的利益,确保虾苗质量和后续服务。

  这几年,全国虾苗质量呈下滑态势,养虾户风险越来越大。但在不少长三角养虾户的眼里,申漕公司出产的“上海虾苗”成活率相对较高,而且抗病性强。因此,每年一到虾苗销售季,这些养虾户都会赶到廊下镇排队等购种源。申漕公司出苗量能达到10亿尾,仍供不应求。

  即使是“皇帝女儿不愁嫁”,申漕公司今年还特地邀请了上海锦维律师事务所,为当年的虾苗买卖提供法律服务。每天早上7点不到,几名律师就来到虾苗销售现场,在池塘口实地见证虾苗买卖过程。律师首先检查养虾户提供的有效身份证明,接着安排养虾户和申漕公司法人代表洽谈、签订虾苗买卖协议,律师全程见证,包括虾苗质量、价格等,并明确双方法律责任和义务,然后出具见证书。双方签协议时还会拍照留证,以确保签字真实性。最后,养虾户凭付款收据提取虾苗。

  为何要请律师参与?申漕公司负责人丁福江告诉记者,以往虾苗买卖虽有销售合同,但公司在订立合同时还会考虑自身利益多一些。现在经律师反复修改的合同文本,更显公平公正,更多强调公司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等,“这算是自我加压,希望公司的产品能有更好口碑。”

  经律师见证的买卖合同,允许双方按质论价、讨价还价,在公司义务一栏内,还特设了提供技术指导等内容,申漕公司需派岀技术人员不定期巡查指导,客户一旦发现虾苗险情要随叫随到,直至成虾捕捞上市,提供终身技术服务。此外,申漕公司还开创了行业内的“一卖三送”服务。“一卖”,即坚持售卖优质虾苗;“三送”,则是把售后服务放在第一位,送虾苗放养技术资料、装运服务指导、终身技术咨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