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大涨1.87%站上4500点

  • 发布时间:2015-05-22 01:34:23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5月21日,两市小幅高开后振荡上行。临近上午收盘,两市发力,沪指逼近4500点。午后,两市继续上扬,沪指重回4500点。13:40过后,两市小幅跳水,沪指失守4500点。随后两市再度回升。盘面上,医疗保健、宽带提速表现强势,券商、银行表现相对较弱。创业板延续强势,站上35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1.87%,报4529.42点,成交7291亿元;深成指涨3.49%,报15872.5点,成交8183亿元。

  板块方面,全线飘红,医疗保健强势爆发,桑乐金三鑫医疗乐普医疗等14只个股涨停。宽带提速走势强劲,大唐电信奥维通信通鼎互联涨停。家居用品走强,大亚科技曲美股份永艺股份等7只个股涨停。云计算概念走强,方正科技凤凰传媒中国软件等13只个股涨停。

  做多力量的井喷让最近的A股市场人气爆棚,连续数日每天数百只股票涨停的景象也让投资者大开眼界。但再强的“风”也需“歇歇脚”,20日上证综指在4500点一线冲高回落,就反映出市场面对前期高点时的纠结、犹疑心态。

  不少业内专家认为,本周大盘能顶住新股申购压力,频频大幅拉升,实际上是释放了市场流动性充沛、做多力量井喷的信号。但从微观格局观察,大小盘股频现“跷跷板效应”,则显示出当前行情与过往的不同。

  大盘股涨不动,题材股重回风口,是因为市场的钱少了吗?似乎难以下此定论。从投保基金最新公布的数据看,上周证券市场保证金净流出3719亿元,但叠加前一周净流入超8000亿的数据看,5月前两周保证金累计净流入规模接近5000亿元,净流入势头相比4月并未减弱。另外,上周保证金日均余额达到2.48万亿元,创出该数据有统计以来的最高。

  另据中国结算公布的开户数据,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79.7万人,环比微降,总体处于历史较高水平。由此可见,从场外资金角度,持续流入的趋势仍然未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