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站上4500点板块全线飘红

  • 发布时间:2015-05-22 01:33:44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周四两市延续本周强势特征,股指高开且震荡走高,盘面上题材股火爆,权重股企稳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4529.42点,涨83.13点,涨幅1.87%,深成指报15872.53点,涨535.45点,涨幅3.49%,创业板报3527.41点,涨121.13点,涨幅3.56%。两市近400股涨停。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7291亿元,深市成交8183亿元,两市共成交15474亿元。

  板块方面,全线飘红,截至收盘,海上丝路概念涨7.07%,领涨各板块,个股中海集运宁波港中远航运宁波海运4股涨停。医疗保健强势爆发,板块大涨6.48%,涨幅居前,桑乐金三鑫医疗乐普医疗等14只个股涨停。宽带提速走势强劲,大唐电信奥维通信通鼎互联涨停。家居用品走强,大亚科技曲美股份永艺股份等7只个股涨停。云计算概念走强,方正科技凤凰传媒中国软件等13只个股涨停。

  不少分析指出,本周大盘能顶住新股申购压力,频频大幅拉升,实际上是释放了市场流动性充沛、做多力量井喷的信号。但从微观格局观察,大小盘股频现“跷跷板效应”,则显示出当前行情与过往的不同。随着本轮打新洪荒的结束、资金的回流,市场必将迎来更强势翻番龙头。也有分析认为,监管层相对温和的调控加力难以让指数深调大调,但通常会引发震荡,预计近期沪指将呈现箱体震荡的走势。

  对于市场连创新高的喜人局面,银河证券兰州庆阳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周剑峰认为,主要是国家借助资本市场实现改革转型,各类产业、行业政策还将给A股市场添柴助力。而且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趋势不改,宽货币政策还处于进行中,A股市场流动性将持续充裕。再加上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转型加快,代表新经济的新兴产业将步入中长期蓬勃发展阶段,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自然是本轮牛市的主角。

  周剑峰认为,目前市场有两条主线可以把握:一是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其中的工业4.0做为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将持续受益,尤其看好智能制造领域,如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高端制造装备、智能仪表、智能工厂、智能物流管理等个股。二是国企改革主题概念,尤其看好建筑工程、军工、有色、航运、电信、旅游等行业。

  操作方面,周剑峰表示,随着打新资金的陆续解冻,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解冻资金有望回流市场,可积极参与政策性投资机会,但勿盲目追高,谨防周末消息面风险。

  可以把握两条主线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