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太阳能产业赚钱难 汉能将赴尚德后尘?

  • 发布时间:2015-05-21 17: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记者林秀敏)昨日,在港交所上市的汉能薄膜发电股价突现“跳崖式”急跌,在监管层叫停交易前,最大跌幅达47.35%。对此,《经济学人》网站质疑,中国太阳能产业难赚钱,汉能是否会赴尚德后尘?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国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曾是世界最大的清洁能源企业。原尚德董事长兼CEO施正荣曾是中国最富有的人。但由于全球工业不景气和涉嫌金融违规,尚德于2013年宣布破产。

  中国汉能会赴尚德的后尘吗?汉能薄膜发电集团从一家默默无名的中国太阳能小企业成长成为世界最大的清洁能源企业。截至昨日暴跌前,该公司市值从去年9月起已飙升了5倍。这也让该公司创始人兼CEO李河君成为中国最富有的人,根据港交所披露交易资料,李河君持有汉能薄膜发电80.89%股份。然而,昨日正当该公司在香港召开股东年度大会时,该公司股价暴跌47%。

  到底发生了什么呢?目前还不明朗。《经济学人》认为,太阳能产业盈利困难,但汉能还被其它一些问题困扰。据报道,香港监管机构正在调查这家公司。

  《经济学人》指出,上市公司和未上市的母公司之间的暧昧关系早就引人注目。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股价暴跌前,该公司股价每日上涨是由于每日股市闭市前几分钟非正常的交易活动。此外,令人奇怪的是,昨日李河君并未出席股东年度大会,而是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参加一个在北京举行的活动。投资人不禁要怀疑,那么谁履行公司的管理职责?

太阳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风帆股份 20.69 8.67%
2 横店东磁 29.40 2.80%
3 小天鹅B 14.82 1.65%
4 中航动力 35.80 1.50%
5 保变电气 11.36 1.1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新南洋 46.04 -10.01%
2 金刚玻璃 16.67 -5.77%
3 盾安环境 14.54 -4.22%
4 宏发股份 28.80 -3.87%
5 新大新材 10.81 -3.1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