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胡永岚(北京朗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在固安打造OLED照明产业集群

  • 发布时间:2015-05-21 09:33:1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OLED(Organic Light EmittingDisplay,中文名有机发光显示器)指有机半导体材料在电场驱动下,通过载流子注入和复合导致发光的现象。从OLED照明的特性来看,其主要特点是平面轻、薄屏体,均匀、无眩光,直流驱动无频闪,很容易进行调光、调色,光色最为接近太阳光、显色性好,同时又无紫外、红外等对人眼、皮肤有伤害的非可见光辐射,是非常适合室内照明的通用光源/灯具,具有很多独特的优势。OLED照明未来不仅在通用照明领域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同时由于特有的可柔性、透明等特点,将可能开辟全新的应用领域。

  此项目一旦在固安投入运营,不仅能够带动下游的灯具制造,模具金属加工,电子元件,印刷等产业,还能带动上游的材料技术,玻璃基板,精密MASK加工等尖端制造技术产业。作为一项战略新兴产业,该项目对固安在产业升级与制造业转型方面将带来积极影响,未来有机会在固安打造OLED照明产业集群,为地区可持续发展增加活力。

  清华大学OLED项目组历经十多年研发的高端技术,最终选择在固安进行科研成果的转化和规模生产,这是因为2015年国家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而固安工业园毗邻北京市大兴区,日前北京地铁正式规划大兴线延长线直通固安,北京第二机场也落户在该地区附近,这将加速未来北京与周边地区的协同发展与人才流动,为固安带来新的发展活力。固安作为京津冀地区连接带上的重要一环,相信会更多地承载两座现代化城市带来的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功能,交通的便利也能吸引更多的人才前往固安。

  在项目选址并最终落户的过程中,固安以及华夏幸福对于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需的金融、环境、平台等方面支持和落户相关的各项服务都超出了预期,固安政府在引进创新技术产业方面展示出了卓越的战略布局思考、眼光和决心。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高新企业与前沿技术将会落户固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