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多项科技创新项目落户固安产业新城

  • 发布时间:2015-05-18 01:43: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玉洁

  5月17日,在2015年廊坊固安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签约仪式上,来自清华大学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多个创新项目以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落户固安。

  清华大学的多个项目中,包括OLED照明技术成果产业化项目、XIN中心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生物塑料PHA项目、石墨烯传感器项目)以及二氧化硅气凝胶项目、视觉无人机项目等重大科技中试孵化项目。今年年初,清华大学和华夏幸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创新人才培养、技术培育、科技成果市场化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打造产、学、研互融互通的校企产业创新平台。华夏幸福将在两年内投入不少于3000万元,以联合研究中心为载体,在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和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此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机、运载火箭等产业化项目,也将在固安产业新城进行科技成果转化。

  固安产业新城在华夏幸福的运营下,已建成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五大产业集群。华夏幸福相关人士表示,华夏幸福将拓展上游产业链条,并整合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国内科技研发资源,将科技创新成果与固安等地运营的产业新城平台相匹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