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首次发布旅游发展指数

  • 发布时间:2015-05-21 08:36:52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5月20日讯(记者杨春虹)今天上午,省旅游委联合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指数研究院、新华社海南分社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15)》(以下简称《报告》),这是海南发布的首个反映国际旅游岛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指数报告。

  《报告》表明,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已成为海南主导产业。过去五年来,海南旅游发展指数持续上升,反映出海南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旅游市场和服务发展综合能力正显著提升。在世界经济形势衰退的不利影响下,指数仍能保持持续、高速增长,显示出海南旅游业发展的强大内驱力及抗冲击能力。

  据介绍,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发展指数构建了包含5个一级指标和13个二级指标的综合评价体系。从旅游资源和景区、旅游市场、旅游服务、发展潜力以及综合环境等五个维度综合评价海南旅游业发展状况。

  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表示,《报告》为海南旅游主管部门正确研判海南旅游发展的综合发展动态、科学做出旅游产业发展的战略决策提供了重要的数据依据;为中外游客全面及时了解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提供了重要载体,也为研判海南旅游发展机遇做出投资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