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方兴集团牵手腾讯 打造“2+X”智慧家

  • 发布时间:2015-05-21 08:03: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方兴集团与腾讯集团正式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未来方兴集团旗下社区将全方面融入腾讯旗下包括QQ、微信、游戏等全系列网络产品与技术。双方目前正在共同探索“2+X智慧家”的智慧住区建设。

  据记者了解,目前方兴与腾讯高层、腾讯产品技术团队骨干共同成立了一个创新事业部,专职负责智慧社区的研发与建设。而最快落地的,是方兴集团已经拿出了一块亦庄的未开发地块作为“试验田”,从产品研发开始与腾讯一同作智慧化住区的探索。

  方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所谓“2+X智慧家”,即包括产品端“硬实力”和互联网社区金融“软实力”两方面,以及不断更新中的“X”云服务所共同构造的智慧住区。其中,“硬实力”主要表现在产品端,从房屋施工阶段就开始应用人脸识别等高科技,打造全面智慧住居产品。“软实力”即社区金融服务。方兴集团将为未来亦庄智慧家的小区业主提供涉及从购房贷款到家装、旅游、教育、生活等各方面的九款纯定制金融产品。这九款金融产品的资金由方兴出,只为业主提供低息贷款服务。“个别产品贷款利率可能低于6.5%。”方兴相关负责人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