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下月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5-21 06:42:37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下月举行

  多个国家商品已集中到保税物流中心

  □通讯员 龚双燕 朱菁 本报记者 高逸平

  早报讯 据义乌海关统计,截至5月18日,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行满半年,海关累计监管进出口货物5.27万吨,进出口货值突破1亿美元。

  目前,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已开展保税存储、简单加工、转口贸易、国际中转、集装箱拼装等诸多基础性业务,同时还对接上海自贸试验区改革,复制推广了“简化报关单随附单证”、“批次进出集中申报”、“保税展示交易”等多项海关监管创新制度。

  “目前开展的分送集报模式,企业不需缴纳税款就可分批提货,月底再进行集中报关缴税,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今年5月,我们在义乌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启用了特殊区域通关一体化进口模式,此举能给每辆车节约200元左右的成本。”义乌海关保税监管科科长郑永正说。

  泉州市恒鑫进出口有限公司主要从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进口乳胶丝,再销往全国各地。该公司经理许文顿说,“以前,进口货物,要在宁波港清关后才能运到义乌销售。现在,我们可以先将货物运到义乌保税物流中心进行保税仓储,再根据销售情况分批清关出库,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接下来,我们准备进一步拓展国际采购贸易。”

  6月,义乌将举办“2015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目前,当地商家已将来自西班牙的红酒、土耳其的葵花籽油、马来西亚的燕窝、德国的蜂蜜、捷克的水晶杯和日本的尿不湿等商品,“集结”在义乌保税物流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