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众银行推出首款产品“微粒贷”

  • 发布时间:2015-05-21 06:42:38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微众银行推出

  首款产品“微粒贷”

  定位为互联网小额信贷产品

  额度在20万元以下

  □本报记者 庄郑悦

  早报讯 日前,微众银行的首款产品“微粒贷”悄然上线,正在进行内测。

  由于微众为首家采取纯互联网模式经营的民营银行,其产品和业务模式都备受关注。业内人士认为,微众银行发力小额信用贷款领域,将对普惠金融的推进、缓解小额融资难等问题产生积极影响。

  首批邀请手机QQ用户内测

  记者联系了微众银行相关负责人,据其介绍,正在内测的这款产品“微粒贷”是网络小额信用贷款,额度在20万元以下,大部分用户能获得的贷款在5万元左右。该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的特点。

  据透露,目前“微粒贷”主要是面向手机QQ用户进行邀请内测,后期则会向广大用户陆续开放。

  但当记者询问更详细的内容时,该负责人对于首款产品也异常谨慎,表示:“别的方面还暂不方便透露,我们现在只想把产品做好。”

  而据新华社报道,“微粒贷”首批面对的客户主要是采取“白名单“机制,微众银行内部通过一定的规则筛选出最符合“微粒贷”客户定位的用户,但此次范围主要在腾讯和微众内部为主。

  有市场传闻称,在利率方面,内测的腾讯或微众银行员工的贷款日息在万分之二点五,等放开之后,一般用户的贷款日息在万分之三左右,低于一般信用卡万分之五的利率。

  同业资金充当贷款来源

  微众银行是国务院批复的首批五家试点民营银行之一。2015年4月18日微众银行试营业,但其官方网站上一直没有任何产品信息。在此期间,不断传出微众与多家银行合作,以解决没有物理网点、银行远程开户未能实现的问题。

  而此次,与现有银行不一样的是,微众银行并未开放入口,让客户可以主动申请贷款,而是主动向目标客户推送。如果你已在微众银行的“白名单”里,只要用任一银行卡绑定QQ,点击微粒贷,它就会自动显示你的授信额度,如果你需要,可几分钟内获得贷款,自动进入你所绑定的银行卡账户。

  有业内人士指出,用银行卡绑定QQ,是为了保证贷款实名制。同时,无物理网点的微众银行便得以突破“面签”的制度规定。“微粒贷”不开存款账户,既能规避开卡需面签的硬性要求,又能让其他银行放心,加强同业合作。

  另外,记者了解到,由于微众银行只有30亿资本金,而且没有存款沉淀,面对海量的QQ、微信用户,贷款资金来源主要是同业合作,据说,华夏银行、东亚银行、上海银行将与微众银行开展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