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货”首次通过铁路运输直达武汉

  • 发布时间:2015-05-17 22:39: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武汉5月17日电(记者王贤)17日18时31分,首趟重载返程中欧(武汉—汉堡)班列运载大量德国等欧洲国家的货物,安全抵达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吴家山车站。

  据汉西车务段货运副段长叶雄介绍,5月2日,编组41辆,其中26辆满载欧洲电子产品、肉类、日用品的X800A次中欧(武汉—汉堡)班列返程列车从德国汉堡始发,经过15天日夜兼程抵达武汉。他说:“之前从武汉出发的中欧班列返程列车基本为空载,既浪费运输能力,又增加了运输成本。”

  中欧班列汉欧公司负责人表示,德国电子产品、日用品等走铁路可以使产品提前上市、抢占市场、加快资金周转,同时也有利于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营,促进“一带一路”周边国家经济互联互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