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三五”我国仍处重要发展机遇期

  • 发布时间:2015-05-21 06:36:5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研究所课题组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发展趋势和战略思路研究》中期成果研讨会。课题组就“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条件与趋势特征以及规划编制工作建议等重大问题,发布课题中期报告和5个专题报告。

  课题组认为,“十三五”时期,世界经济或将从低速调整转入温和繁荣期,我国既处于重要的发展战略机遇期,又面临与主要大国关系更为复杂、能源供应格局异变等诸多不利因素,外部发展环境趋紧。同时,我国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和条件正在变化。改革红利空前释放,要素质量有所提高,“双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机制加快形成。另一方面,劳动力成本上升,传统比较优势弱化,我国正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入中高速增长阶段。课题初步研究表明,我国经济增速下降是大概率事件,但只要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将如期完成。 (杨 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