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组建800亿元战略性 新兴产业投资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5-21 06:34:5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吴陆牧报道: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母基金)授牌暨投资者签约活动5月19日在渝举行。该基金总规模约800亿元,采取的是母子基金结构,由重庆市政府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和重庆市属国有企业共同出资设立母基金,并引进社会资本参与,按照母基金与社会资本1∶2左右的资金配比,设立战略行业基金、战略集群基金等若干子基金。

  据了解,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将主要以股权或股权+债权等方式投向电子核心部件、物联网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材料、高端交通装备、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综合化工及化工新材料、页岩气、生物医药、环保等重庆市10大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引导投资方式,推进重大项目引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并购重组等项目实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