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交行贴心服务为客户

  • 发布时间:2015-05-20 14:34:28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利率市场化的推动下,各家银行纷纷推出了多种举措赢得客户,如何在保证客户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成为各银行竞争的焦点。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所辖各分支机构涌现出了许多“服务明星”。这些普通的柜员、大堂经理、客户经理用看似平常实则用心的服务让客户充分体验了“好客交行”的服务魅力。

  为残障人士特设“绿色通道”开代步车办业务

  ——潍坊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吴英明

  如果仅仅是为残障人士准备轮椅,推客户到窗口办业务,那你就OUT了。把代步车开进营业厅,坐在车上办业务,潍坊分行营业部为残障人士特设“绿色通道”,既满足客户需求,又大大提升了客户的体验指数。

  今年3月10日,潍坊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吴英明接待了一位开代步车的残障人士。

  这天,大堂经理吴英明和平时一样在叫号机旁接待每一位客户,当他听到无障碍通道的呼叫器响了的时候,第一时间提着轮椅去迎接。他回忆说:“当我推门出去迎接的时候,无障碍通道上正躺着一只庞然大物(代步车),客户王先生就坐在代步车里,因为王先生身材比较魁梧,左腿刚做过手术,我们的轮椅比较单薄,也怕移动给客户造成不良反应,就通过传呼机跟主任做了个申请,特许王先生开着代步车到营业厅办理业务。”

  在小吴和保安高老师的协助下,王先生开着自己的代步车从无障碍通道进入营业厅,小吴引领王先生直接到绿色通道办理业务。接待王先生的柜员王婷婷说:“王先生来取了五千块钱,他直接开车来到柜台前,小吴还把柜台前面的椅子撤离了,方便王先生取款的时候坐在车里就可以输密码、签名。”

  办理完业务,王先生又在小吴和保安高老师的协助下,离开了营业厅。王先生离开的时候说:“这是我在所有的银行中体验到的最好的服务了,既温馨又方便,谢谢你们!”

  真心换来真感动

  ——烟台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王俊

  去年7月3日的一天,交通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王俊一如往常的笑迎客户,“您好,大爷,请问您想办理什么业务?”出乎意料的是,老人没有说话,而是摆了摆头,原来老人家因患中风后遗症失语症。明白情况后,细心的王俊将想要问的话写在纸上,因不能说话,大爷显得有些局促不安,王俊赶紧递上开卡申请书、笔、老花镜,同时用亲切的微笑安抚和鼓励老大爷慢慢放松下来,办完他所办的业务后,细心的王俊并没有让大爷就这样离开,而是用纸详细写下相关业务的流程,又一点一点的详细加批注,直到他彻底明白,送别时老人站直身体深深地鞠了一躬,员工们既意外又感动,纷纷鞠躬还礼。

  感动并不一定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也可以是身边不足挂齿的小事,就像这位老人在留言簿写的“我在交通银行得到的是尊重、关怀,谢谢。”

  下班后的求助电话

  ——淄博分行万杰支行会计副主管王勐

  7月4日17:30左右,天空乌云密布,万杰支行的营运副主管王勐正像往常一样进行着班后账务整理,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她忙微笑着接听,电话中传来客户急促的声音:“我是在你们行开户的XX减速机厂,快帮我查一下有笔货款是不是到账了,现在客户急等着提货!”此时,支行已经系统关门,无法进入系统查询,王勐没有简单地拒绝客户,而是先把现有的情况和银行规定对客户进行了简练而耐心的讲解,客户听后表示理解,说:“那我先让客户别提货了,等明天查好再说吧。”王勐忙笑着请客户先别取消交易,热心的询问客户是不是开通过企业网银,客户回答没有,王勐没有灰心,又询问客户会不会使用我行的电子对账系统,客户说:“平常对账都是我们会计帮我处理的,这两天她家里有事回老家了。我自己在厂里,电脑我是一点也不会啊。”王勐按照客户留存的联系地址简单估算了一下时间,马上安慰客户说:“请您别慌,麻烦您等我20分钟,我马上帮您处理好。”放下电话,向主管简短的汇报后,王勐马上骑上电动车,用15分钟就赶到了客户的工厂,客户见到王勐后惊讶地说:“都下班了,又快下雨了,你还为我专门跑一趟,真是没想到啊!”王勐笑着回答:“只要能给您带来方便,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她马上忙着指导客户登录我行的电子对账系统,用了几分钟的时间就帮客户做好了查询,客户高兴地说:“真是没想到啊,你们的服务好,系统也这么先进,交行真是好啊!”

  真情服务每一客 用心服务每一天

  ——莱芜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赵鹏

  2015年3月5日的早晨,春风拂面,阳光和熙。交通银行莱芜分行的营业大厅里走来一位匆匆忙忙的女士,怀里抱着一个手提包,大堂经理赵鹏看到女士如此焦急,便赶忙上前询问其办理什么业务。经过短时间的沟通,赵经理得知李女士的手提包坏了,没法用手提着包,但是里面装满了钱,担心现金不安全想要赶紧存进银行卡里。赵经理了解到此事之后赶紧把李女士请进贵宾室(此时贵宾室柜台空闲),帮助李女士快速的办理完了业务,李女士表示感谢。

  业务办完了,李女士焦急的情绪也得到了缓解,刚要离开的时候,赵经理热情的让李女士稍微等一等:“李姐,我看到您包上的螺丝掉了,如果您有空的话,我可以帮您把手提包修好,不会耽误您太多的时间。”李姐一听非常高兴,没想到赵经理服务这么细心,真是太感动了。赵经理从便民设施里拿出工具箱,用螺丝刀帮李女士把手提包上掉落的螺丝拧上,短短的几分钟就把包给修好了。李女士感动万分:“交行的大堂经理真是太细心了,以后一定经常来办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