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商务部初裁:日本美国光纤预制棒存在倾销

  • 发布时间:2015-05-20 14:33:0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马汉青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记者马汉青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国家商务部公布了对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进口光纤预制棒反倾销调查的初裁决定,认定其存在倾销。

  据悉,光纤是电信行业广泛应用的产品,而光纤预制棒是制作的光纤的基材,处于产业链上游,技术含量较高,其利润占比为光纤产业的70%。2014年1月22日,国家商务部收到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和富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国内光纤预制棒产业正式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申请人请求对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进口光纤预制棒进行反倾销调查。2014年3月19日,商务部决定就此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商务部在最新发布的公告中指出,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进口光纤预制棒存在倾销,中国国内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威胁,而且倾销与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并决定对该产品实施保证金形式的临时反倾销措施。根据初裁决定,进口经营者在进口上述来源的该产品时,应根据初裁决定所确定的各公司的倾销幅度(7.8%-39.0%)向中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