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电商进入高端化时代

  • 发布时间:2015-05-20 14:33:0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帅鹏坤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记者帅鹏坤报道:奢侈品电商到底是不是一门好生意?国内奢侈品电商鼻祖之一走秀网CEO纪文泓给出的是一个肯定的回答。昨日,定位高端时尚的走秀网宣布完成C轮3000万美元融资,而这距其上一轮融资已过去四年。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纪文泓表示消除奢侈品的歧视性定价是必然趋势。事实上,电商高端化的发展方向已经明确,奢侈品电商熬过寒冬将迎来春天。

  C轮融资3000万美元

  5月19日,走秀网再次宣布完成C轮3000万美元融资,领投方为怡和联创,KPCB等原机构投资方和创始团队跟投。而上一轮投资在2011年,获得美国风险投资机构KPCB(凯鹏华盈)2000万美元以及美国私募基金华平(Warburg Pincus)1亿美元的投资。

  目前,在国内为数不多的奢侈品垂直网站领域,无论供应链还是用户数都位于前列。走秀网创始人兼CEO纪文泓介绍,走秀网超过80%的商品低于香港零售价,65%的商品低于美国和英国零售价,走秀网的目标是“全球同价”。

  奢侈品不适合做电商?

  事实上,2008年后,国内奢侈品电商行业经历了一个漫长的低谷期:和走秀网同时创业并定位于奢侈品的唯品会,很早便从高端转型中低端做特卖并取得成功;而大部分奢侈品电商在2012年前后的电商融资寒冬期因无法支撑而死去。流行的观点认为奢侈品供应链建设难度大,在国内渠道稳固,价格过高,种种因素都不适合做电商。

  但自称在高端时尚领域“慢吞吞地捂了7年”的纪文泓却认为消除奢侈品价格趋势是大势所趋。对于其能够熬过寒冬完成C轮融资的原因,观察人士认为,除了走秀网本身的供应链优势外,国内电商迎来高端化时代的发展趋势也是重要原因。

  2014年开始,包括京东、天猫在内的商家都开始在奢侈品(或轻奢侈品)领域投入更多精力,主要采用开放平台方式,引入更多奢侈品卖家。同时,跨境电商在2014年兴起后,在2015年迎来迅速发展期。上述观察人士表示:“中国80后一代网购者,开始追求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电商来到了高端化的时代,对于奢侈品电商而言真正的春天才刚刚到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