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渝新欧班列实现再次提速

  • 发布时间:2015-05-20 11:31:2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重庆市经信委近日发布消息称,“渝新欧”班列再次提速,运行时间比去年同期缩短了2天。

  据了解,本次“渝新欧”班列提速,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中铁总公司与哈铁、俄铁进行了谈判,并铺划了中国起运城市经阿里山口出境,贯穿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直达白俄罗斯布列斯特的班列运行图,这意味着“渝新欧”班列在经过上述地区时,可以像客运班列一样,有计划地停靠和起运,大大提高了“渝新欧”班列的准点率和稳定性;另一方面,“渝新欧”班列的运行时速从之前的不稳定时速调整为上限时速。目前,“渝新欧”班列在国内段的运行速度达到1300公里/天,为全程最快;宽轨段运行速度达到1000公里/天。

  此外,今年“渝新欧”的运费价格也再次降低。据了解,“渝新欧”刚起步的时候,箱公里价格是1美元,全程11000公里,一个集装箱就要11000美元。2012年,箱公里价格降低到0.8美元,2013年箱公里价格降低到0.7美元,2014年“渝新欧”由于实现了开行100班以上的目标,箱公里价格进而降低到0.6美元,极大地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