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加大投资促进力度

  • 发布时间:2015-05-20 11:31:2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钟华林、通讯员李晓帆报道:日前,有“亚洲达沃斯”之称的“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首次移师成都,吸引了中韩上百名著名企业家与会。其间,相关企业将与成都达成多项重要合作协议。

  今年,成都市加大投资促进的力度,收获颇丰,每月都有一批重量级项目落户。来自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成都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108个,总投资额463.11亿元。其中,新签约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2个、总投资46亿元;投资5亿元以上特别重大项目38个、总投资341亿元,占全部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投资额比例接近四分之三。

  “与去年同期相比,工业投资实现强势增长,同时高端成长型、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引进和建设取得新突破,一季度在成都新批或增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中,排名前5位的分别是电子设备制造、商务服务、物流仓储、现代金融、城市现代服务业综合体。”成都市投促委相关负责人说。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成都把促进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关键。最新出台的《关于促进经济稳中求进的若干意见》,提出对1000万元以下的政府投资项目不再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研究制订政府租用企业投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管理办法并加快推出首批试点项目、加快出台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的实施意见等举措。

  成都市投促委相关负责人分析,以项目为中心促进投资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成都在着力加强项目引进和储备、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创新项目投融资方式、保障项目用地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就是为了发挥投资的“压舱石”作用。

  据介绍,今年成都将围绕新型城镇化、“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成渝西昆菱形经济圈互联互通、成都天府新区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区域,针对页岩气、节能环保装备、信息安全、航空与燃机、新能源汽车等5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和电子商务、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科技服务业、养老健康服务业等5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开展重点产业招商,并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成都全年锁定的重大项目达420个以上。

  在扭住“项目”筑牢经济发展支撑的同时,成都坚持把转型升级贯穿经济发展始终。成都一季度经济主要指标显示,虽然经济形势复杂严峻,但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稳步推进,其中服务业占比提高到了52.7%,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44.8%,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了18.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