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媒:美国女子重婚10次致富 帮“夫”拿绿卡

  • 发布时间:2015-05-20 08: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港媒称, 纽约一名女子被指通过假结婚10次“致富”,协助10名外国男子获得美国绿卡。面对重婚罪指控的她5月18日没有按时出庭,被法庭发出逮捕令。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19日报道, 有国安专家称,重婚10次而不被发现,可能会被恐怖分子利用作为进入美国的途径。

  报道援引美媒称,这位名为丽安娜·巴里恩托斯(Liana Barrientos)的39岁女子被控在11年内结婚10次,目的基本上是为了帮助其“新郎”创造获得美国绿卡的条件。

  她的“新郎”国籍遍布亚欧非,包括巴基斯坦、埃及、孟加拉、马里、土耳其、捷克和格鲁吉亚等。

  据悉,巴里恩托斯并没有离婚纪录,这意味着她过去11年来一直在重婚。

  巴里恩托斯最近的一次结婚时在2010年3月4日。当时的文件显示,她在登记结婚时声称,自己此前从来没有结过婚。

  她还对调查员表示,她和一个名叫Salle Keita的男子的结合,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婚姻”。

  为什么重婚这么多次,巴里恩托斯还能逃脱法律的监管?报道称,她每次申请结婚时都会改变自己名字的拼法,例如把中间名字忽略掉或者写简称,又或者直接改变拼法。

  检方称,她曾经从其中一个“丈夫”那里获得2000美元作为报酬。

  今年4月,巴里恩托斯曾出庭,当时她的左手上还戴着订婚戒指,但她否认有关罪行。而一旦罪成,巴里恩托斯将面临4年监禁。

  此外,检方表示,2006年,巴里恩托斯的第8位丈夫Rashid Rajput因为对美国作出威胁声明而被驱逐回巴基斯坦。 美国国家安全专家称,如果有人可以重婚10次而不被发现,那么基地组织成员也有可能利用这种漏洞合法地进入美国,阴谋策划、招募人员,甚至实施恐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