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移动查验时间 缩短至10分钟

  • 发布时间:2015-05-20 05:31:4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在全国最大的二线车检场凤岗车检场,查验科关员接到了一票对东莞吉嘉电子有限公司出口货物的查验任务,该关员没有打印厚厚的单证,也没有在电脑上查阅资料,而是拿起一部pad就出了办公室。

  来到查验台,该关员点开移动查验模块,连接海关业务系统调阅出该票货物的各项相关信息和指令,检索海关信息库了解备案信息,对所查货物进行比对,并不时拍照上传,查验后他点击一键生成查验结果并传回系统,整个过程仅用了十分钟。

  这部pad就是移动查验单兵作业系统的终端。据悉,根据金关工程(二期)整体建设安排,全国海关移动查验单兵作业系统日前上线运行,黄埔海关驻凤岗办事处是全国16个首批试点单位之一。

  该办查验二科科长廖文忆说,以前关员接到查验任务后需要经过打印查验单、查阅商品信息、外出查验,返回科室录入查验结果等步骤。现在所有查验关员都配备了移动查验单兵作业终端,持pad外出查验,可就地提交查验结果,大大地简化了查验流程,提高海关查验效率。

  据了解,该系统还包括执法记录仪等全套装备,可实现查验全程的录音录像。这种实时采集、全程记录的功能,加强对查验的监督和制约,提升了海关执法透明度,使海关能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

  东市创华报关服务有限公司报关员黄俊杰说,海关启用这个系统后,货物查验时间缩短了30分钟,对企业来说省时省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