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启小微金融服务3.0时代

  • 发布时间:2015-05-20 03:36:54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中国经济步入以中高速增长为标志的“新常态”,意味着经济增长动力的转换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不断出台的创设支小再贷款、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更加印证了小微企业“发动机”作用。在此背景下,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持续创新,打造特色,切实履行好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倪子 徐宇莉

  “一站式”信贷工厂服务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秉承“善小而大成,大成必有信”的理念,明确把小微企业金融业务作为促进战略转型的重要引擎,有效拓展小微企业服务内涵。经过多年的努力,在小微企业服务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小微金融业务实现了快速稳健发展。2010年以来,连续4年荣获河南银监局“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据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高效服务小微金融业务发展,该行着重打造全流程信贷工厂模式,从产品到效率、从服务到体验,强化贷前、贷中、贷后的一站式服务,全面开启小微金融服务3.0时代。

  量身打造与批量开发同时抓

  都说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大部分小微企业都是轻资产类企业,如何破解融资难题?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以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为基础,以推动小微金融服务微型化、零售化为方向,着力开发小微企业较为集中的板块和市场,既满足了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需求,又实现了小微企业“批量开发”的效率。

  “首先,我们抓集群营销,批量服务小微客户。近一年来共支持重点产业集群、大型专业市场28个,为每个集群设计专属的授信方案,着力解决融资难题。其次,推动小微企业特色支行建设。积极探索小微金融发展新模式,成立专业化经营团队,采用独立考核模式,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实行信贷资源单独配置等特色政策。”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南阳路支行、郑汴路支行、郑东新区支行3家小微企业特色支行进入中信银行总行特色支行序列。

  多款产品丰富融资新渠道

  据悉,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一方面强化客户经理业务精度,通过持续、多层次的培训、资格考试及演练,力争打造一支精英部队;另一方面针对区域内小微企业“轻资产”“担保难”等问题,加大小微企业产品创新力度,不断丰富产品体系、提升产品功能。如今,全面推出了“信捷贷”“POS贷”“助融贷”“商户贷”一系列标准化产品,通过专属流程、简便操作、标准要素实现快速融资。

  以该行推出全流程线上的“POS网络贷”为例,该业务依据商户的POS收单量给予商户一定金额的信用贷款,客户只需在网上银行轻点鼠标,即可享受足不出户快速获取贷款的便利。此外,该行还着力打造小微企业主的专属白金卡——“幸福乐业卡”,该卡是一张借贷合一卡,集信贷、结算、理财等功能于一体,满足了小微企业经营中结算功能多样性、信贷资金使用便捷性、资金增值产品的流动性等金融需求。为小微企业资金的使用、流转、增值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这些年,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中,努力探索,勇于创新,形成了特色,拓展了市场,在实现自身规模和效益持续快速增长的同时,为中原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后,该行将继续积极为小微企业的发展“输血”,助力小微长远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