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新一族肠子都悔青了

  • 发布时间:2015-05-20 03:36:2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原本以为沪深两市会在箱体振荡中反复无常,于是平仓腾钱去打新,不料一波飙涨风头远远盖过了打新潮,昨日的这一波逆袭可让钟情于打新的投资者把肠子都悔青了。

  在金融板块特别是券商股的强势拉抬下,加上一带一路概念、钢铁、机场等权重板块添柴加火,昨日上证指数再现百点长阳,一举收复4400点关口,而中小板指则在推出9年多后首次登上了万点大关。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涨134.06点,报4417.55点,涨幅3.13%;深证成指涨454.74点,报15127.38点,涨幅3.1%;创业板指涨幅1.35%,报3322.77点。尽管打新冻结大量资金,但昨日两市依然明显放量。

  沪指强势收复4400点

  和周一沪市相对偏弱明显不同的是,昨日开盘后,沪市即明确地表现出了较强的上攻意图,而其中冲锋在前的则是最具明星效应的券商板块。

  对于券商板块的满血复活,机构投资者纷纷及时给予了正面的评价。方正证券研报认为,随着注册制、资本市场扩容等政策利好有望拉升板块估值。当然如果市场温度持续过高,存在监管政策加码风险(这就是很多投资者所担心的,即如果券商板块飙升过快,很容易就造成股指的直线上涨),但中长期强烈看好券商股。申万宏源分析师则认为,券商ROE水平具有比较优势。上市券商4月经营数据简单年化对应的整体ROE为35%。综合来看,行业整体年化ROE水平35%,虽然相对行业自身来讲不是很高水平,行业整体4.5至5倍PB估值也偏高,但由于市场整体大涨,导致市场整体的估值中枢大幅提升,且在经济下滑的背景下,券商的ROE水平相对其他传统行业还是有很强的优势,这样行业在当前时点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

  事实上,对于券商板块来讲,支持其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在于,高层已多次明确表态将加快注册制的实施,而这才是对券商最为长线和稳定的利好。

  中小板登临万点大关

  对于中小板来讲,昨天是个特殊的日子,经过9年多的征程,中小板指已从起步时的1377点上涨到10000点,涨幅超过7倍。在这样一个带有喜庆色彩的日子里,中小板个股也相当给力,仅有十余只个股小幅下跌(跌幅最大者幅度也没有超过2%),而飘红报收的有70余只,其中包括6只涨停。

  和创业板的“人来疯”相比,中小板个股表现相对要温和;而与主板个股相比,中小板个股则又显得较为活跃。正是因为其相对中庸的个性,以及较为优良的公司质地,中小板个股长期以来获得了理性投资者的青睐和推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