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型易货贸易有望化解产能过剩难题

  • 发布时间:2015-05-20 01:31:2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申明)由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易货贸易经济论坛暨《库存商品易货交易规范》行业标准实施发布会近日在京举行。

  易货贸易是商品或服务的直接或间接交换,区别于现金交易,是国际贸易方式的一种创新形式。它对当前化解产能过剩、盘活企业库存、拓展营销渠道、降低交易成本、促进结构优化调整具有积极作用,对我国经济提质增效及和谐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方称,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在大数据云计算浪潮的推动下,易货贸易的商业模式借助现代信息科技得到较大发展,形成了新的产业增长点。以易物天下为代表的一批创新型企业,充分利用易货贸易解决中国企业库存积压和资金筹措困难,引导中国企业打开市场格局,把国内丰富的优质资源通过易货模式,推广到国际市场。在转移国内过剩产能、突破企业发展壁垒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