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传微软欲收购黑莓获取专利技术预算7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5-20 01:31:0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国际在线5月18日报道,外媒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微软已聘请对投资银行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和高盛集团(GoldmanSachs)加拿大手机制造商黑莓(BlackBerry)进行收购评估。目前,对于黑莓的最终估值还未确定,不过据悉,微软的收购预算在70亿美元。

  据分析,微软收购黑莓是为了获取对方的专利技术。早前微软开发Windows10Mobile过程中,计划购买黑莓的专利授权许可,但由于费用较高长期发展并不划算。因此,微软将购买专利许可的思路转变成直接购买黑莓,力求带来更多优惠和专利授权,而且不仅限于专利,还包括技术、设备和针对企业的方案设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