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联国际受理网络不断完善

  • 发布时间:2015-05-19 20:12: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上海5月19日电(记者姚玉洁)伴随着中国游客境外“血拼”,中国银联的国际受理网络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新晋热门旅游目的地也对中国游客和中国银联张开双臂。

  中国银联子公司银联国际日前宣布,与葡萄牙最大信用卡发卡及收单机构Unicre、当地唯一银行卡交易处理机构SIBS分别达成合作,年内将葡萄牙受理银联卡的商户比例提升至80%。摩洛哥最大银行Attijariwafa则宣布,年内开通该行旗下在摩洛哥境内所有ATM受理银联卡,当地ATM银联卡受理面将扩大至四成。

  随着中国消费者对旅游品质要求不断提升,一些过去相对小众的旅游目的地越来越受欢迎。数据显示,去年赴葡中国游客人数同比增幅达70%。赴西班牙的中国游客数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长。非洲“个人游”也受到越来越多中国年轻人的青睐。

  顺应这一趋势,银联国际正持续拓展境外银联卡受理范围,提升用卡服务水平。今年“五一”期间,匈牙利、比利时、卢森堡等旅游目的地的银联卡交易量均大幅提升。

  目前,境外150个国家的超过1400万户、近120万台ATM可以受理银联卡。在欧洲,已有38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银联卡业务,英国、瑞士、奥地利已基本实现ATM受理全覆盖。在非洲,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可使用银联卡,其中,南非五成ATM和三成商户可以受理银联卡,毛里求斯和肯尼亚的商户覆盖面则达到七成以上。

  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表示,近年来,欧洲、非洲等市场的银联卡受理范围大幅提升,不仅百货商场、机场免税店等可以刷银联卡,酒店、餐饮等日常消费场所也都可以用银联卡。未来,银联还将在发卡、网上支付、非接支付等更多业务领域取得突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