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津洽会实现引资签约额226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5-19 20:07: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天津5月19日电(记者孟华)记者从2015年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了解到,津洽会于19日落幕,实现引资签约额226亿元,商品贸易额8.5亿元,300名博士、1260名高级人才达成工作意向。本次展会展位总数达到2800个,12个国家和地区、近8000家企业参展参会。

  京津冀、自贸区、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叠加让展会成为各方聚焦点。直接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实现新突破,加拿大、意大利、韩国、日本等国客商首次组团参展,境外企业突破200家,规模较大的泰国展团企业达到34家。

  国内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11个地市组团来津,京津冀与环渤海省市全部参展参会,其中山西展区达到2000平方米,近百家企业摆台设展。整个展会主动参展比重超过70%。天津自贸区政策说明会吸引近800人参加,电子商务论坛达到1000人,均取得很好效果。

  展会引资和贸易效果较好。天津及各省市推出引资项目2000多个,达成合作意向的640余个,涉及轨道交通、电商物流、新能源、先进制造、商贸、旅游、金融服务等诸多领域。其中,甘肃省白银市签署了多个涉及世界500强企业合作项目。乌鲁木齐市达成的农产品采购和环保处理等项目,签约额1.82亿元。天津和平区签约额达115亿元,涉及金融、商业、总部经济等。

  商品展示和贸易活跃,老字号、中华名品、进出口等展区集聚万余种商品,吸引大量客商,俄罗斯、印尼、日本、韩国、台湾等地的食品、化妆品、轻工品热销。加拿大、意大利、韩国等境外展团的投资商、进口商对天津的投资环境及合作项目达成了诸多初步的合作意向。

  展会观展总人数32万人次,现场零售突破4000万元,较上届增长1倍。商旅文及津城游、滨海游、工业游等活动同步展开,重点商圈、景区客流普遍增加。展馆周边交通、餐饮、住宿、零售拉动明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