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节能减排 > 正文

字号:  

天津烟粉尘排污收费涨10倍 以调动企业治污减排

  • 发布时间:2015-05-19 09:23: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天津市发改委、财政局、环保局联合下发《关于调整烟尘和一般性粉尘排污费征收标准的通知》,自5月1日起天津烟尘排污费征收标准由原先每公斤0.275元调整到2.75元,一般性粉尘排污费由0.15元调整到1.5元,并按照每公斤1.5元的标准开征施工扬尘排污费。

  烟尘和一般性粉尘是形成扬尘的重要原因。根据天津去年8月份公布的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结果显示,扬尘是天津本地PM2.5、PM10污染的首要污染物,分别占30%、42%。

  据天津市环保局副局长苗家兴介绍,从今年第一季度的环境空气质量来看,天津PM10同比降幅最小,三月份PM10不降反升。针对烟粉尘的污染控制仍是未来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

  天津市发改委副巡视员李军说,烟粉尘收费标准较之以往提高了10倍,旨在发挥价格倒逼机制作用,促进各单位积极采取控煤、控尘等措施,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据介绍,为鼓励低标准排放,惩罚高标准排放,充分调动企业治污减排的积极性,天津将对烟尘和粉尘实行差别化排污收费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