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永图:为湖北金融创新点赞

  • 发布时间:2015-05-19 17:29:2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本次中博会金融论坛,与会嘉宾围绕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话题展开讨论。会上,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阅读本报,为工行、农行在我省金融的创新点赞。“在会议之前,我仔细看了湖北日报,工行在湖北随州进行的政银集合贷金融创新很有特色。”龙永图说。

  龙永图指的工行随州分行政银集合贷,其运作模式为,工行联合随州市政府,为小微企业增信,随州市政府财政拿出6000万元资金,工行湖北省分行按10倍比例放大,为无抵押又急缺资金的小微企业,发放贷款。

  龙永图认为,新一轮的金融创新,银行要转变观念,衡量银行的好坏,不应以盈利多少为目标 ,而是看它的贷款对象是谁,给实体经济降低了多少融资成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多为白手起家,如果银行收费很高的话,创业者可能又沦为银行的打工仔。”

  龙永图认为,工行政银集合贷,在解决了抵押物不足瓶颈的同时,有效化解了小微企融资难、融资贵。

  同样通过阅读本报中博会特刊,龙永图对农行通过智慧银行、E农管家等互联网金融方式,延伸农村金融触角,扩展农村金融服务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互联网金融的出现,将金融服务相对缺失,这一困扰农村地区的老大难问题缓解,互联网+优势很大。“观念上进一步改变,体制上进一步创新,金融业一定能够为促进中部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龙永图说。

  (记者林建伟 实习生翟玉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