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促进外商投资与民企结合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5-19 16:32:1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徐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商务部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外资工作会议上,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洪涛做了《促进外商投资与民营企业结合发展的做法与经验及嘉兴市招商引资的特色做法介绍》的专题发言。

  马洪涛介绍了全省加强政策引导、建立项目储备、加强培训指导、推动企业招商等以民引外的主要做法:以及“软资源”引外、“价值链”引外、“走出去”引外等主要经验,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嘉兴市招商引资的特色做法,开展接轨上海,主动借梯登高,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成效;立足“工业强市”,夯实发展基石,不断增强外资项目承载能力;实施“退低进高”,流动盘活资源,不断构建外资持续发展动力;发挥民企优势,鼓励强强联手,不断推动内外资融合发展;坚持“招大引强”,完善产业配套,不断提升区域对外招商形象;创新服务方式,加强政企沟通,不断优化投资营商发展环境。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唐文弘就任以来,第一次外资工作调研就到了浙江,肯定了浙江省吸引外资工作的成绩,认为浙江和嘉兴的一些做法值得其他省市借鉴。在下发召开全国外资工作会议通知时,指定浙江省就以民引外和嘉兴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做专题交流发言,是十个发言单位中唯一以工作做法和经验为题发言的单位。(徐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