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石墨烯产业竞争潜力居全球首位

  • 发布时间:2015-05-19 16:32:0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指数研究院5月18日在江苏省常州市发布了全球首个石墨烯指数。指数评价结果显示,全球石墨烯产业综合发展实力排名前三位的国家分别是美国、日本和中国。

  据了解,《新华(常州)石墨烯指数报告》从竞争潜力、竞争行为和竞争绩效三个维度综合评价了全球10个石墨烯产业发展较强的国家。评价结果显示,全球石墨烯产业综合实力美国处在相对领先的位置,日本、中国得分较接近。从竞争潜力层面看,中国和德国位居前两位,具有巨大的竞争潜力。

  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伟说,中国石墨烯产业竞争潜力位居全球首位与我国石墨烯相关的科研力量众多密不可分。不过报告中的数据也表明,我国目前对石墨烯产业的支持主要集中于研发方面,产业竞争绩效与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家仍有一定差距。

  据了解,目前国内的石墨烯企业多为处于创业成长期的中小企业,虽然企业数量初具规模,但龙头企业不多,规模也相对较小,较难带动整体产业链的发展和完善。

石墨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杭氧股份 14.35 7.41%
2 伟星新材 21.20 3.87%
3 中国动力 25.64 2.64%
4 江海股份 7.94 2.45%
5 金洲管道 8.90 2.0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乐通股份 15.16 -2.00%
2 格林美 7.28 -1.89%
3 豫金刚石 8.55 -1.50%
4 正泰电器 25.98 -1.33%
5 中泰化学 11.79 -1.2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