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品出口严把质量安全关

  • 发布时间:2015-05-19 16:32:1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叶琳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于食品的选择,国际采购商更倾向于质量达标且具有中国特色的产品。多家食品出口参展企业表示,严格把控食品质量安全,突出中国食品文化元素可以为企业争得订单。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第117届广交会的多数食品出口参展企业反映本届广交会采购商数量较上届广交会继续减少。一方面,传统的食品采购商采购渠道固定,通过广交会下订单的采购商数量较少;另一方面,有食品采购意愿的客商多为综合产品采购商,观望性强,对于同质化的产品和形式单一的产品兴趣不大,而突出中国食品文化元素的展位及多元化和快消新产品则颇为采购商所青睐。

  从生产源头保证食品质量

  “我们公司严格按照《全球良好农业操作规范》进行种植生产,产品顺利通过美国农业部NOP、欧盟EU及日本农林水产省JAS的有机认证,成为名副其实的高端枸杞产品。由于严格遵守有机农业的规范种植,控制亩产,生产成本居高,我们公司旗下注册的‘得养生’高品质有机枸杞的价格是宁夏产普通枸杞的数倍。”宁夏菊花台庄园枸杞种植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

  广西桂林丰润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紧抓这一国际市场需求趋势,利用广西当地丰富的药用、食用植物资源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致力于将绿色健康草药茶推广到全世界。“公司在拥有原材料优势的基础上,一是建立了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以及符合GMP标准要求的生物技术培育中心、中药提取物生产车间、保健茶生产车间、固体饮料生产车间和产品检验中心,研发出以铁皮石斛、葛根、苦瓜、姜和绞股蓝为主要原料的多个系列草药茶产品;二是注重技术创新,与广西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加大创新力度;三是加强与国外客户积极沟通,通过市场调研把握国际需求,不断改进产品线、推出新产品。”广西桂林丰润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满足欧美市场对产品质量检测的高要求,公司从欧美国家引进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以此提升产品质量。”上海大山合菌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田玉湘表示,质量是企业“走出去”的关键,“长期的品质保证能帮助企业在国际市场建立信誉和知名度,积累客户资源。一旦国际市场份额扩大到一定程度,就能产生品牌效应,客户甚至会自己主动找过来。”

  东兴市怡诚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大力倡导绿色健康食品的理念,从原材料的选择到加工再到产品出厂,确保产品不添加任何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产品也得到了各方机构和海内外消费者的认可。该公司董事长助理石建文表示:“我们现在已经开采土地进行坚果栽培,海产品方面,与有卫生许可认证的养殖基地合作,控制饲料及其他物质的添加,从源头上确保食品的无危害。”此外,该公司还向食药监局申请进行评审,以进一步确保产品的质量。

  产品突出中国元素

  “面对主要贸易国家货币贬值,部分市场开始对中国番茄酱产品加以抑制的不利局面,该公司一方面尽可能地控制成本,给予新老客户价格方面的支持;另一方面积极开发新的市场,开发大桶酱客户以弥补小罐装番茄酱的份额。”天津三和果蔬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是以番茄制品、果蔬农产品精深加工为主营业务,集科研开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出口外向型企业。在本届广交会上,除了以往的传统番茄酱产品外,该公司又加入了自主研发的各种口味番茄沙司以适应国际市场客户的需求。

  福建南湖集团销售部经理张先生表示:“虽然本届展位空间有限,我们仍然希望尽可能地营造出一种古色古香,极具中国特色的品茶氛围,茶香飘得远,订单自然多。我们希望用传统文化的魅力维系老客户,挖掘更多的新客户!”据了解,该公司拥有自己的茶叶生产、加工和研发基地,近年来,市场非常稳定,产品远销欧美、非洲、东南亚等地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