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纺服企业用多元方式拓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5-19 16:32:1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叶琳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几年,纺织品服装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多家纺织品出口企业均认为,针对不同出口市场的要求生产产品,用多元化的方式开拓市场,可以有效保证企业的出口利润。同时,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纺织品的选购,采购商更加注重产品品质。

  该相关负责人表示,第117届广交会从成交市场看,亚洲、非洲市场环比分别下降9.7%和5.38%,其中亚洲市场的下降主要受日本成交大幅下降24.38%的影响。从品牌展区看,品牌展区环比增长2.69%,同比增长10%,说明境外采购商较以往更加注重产品品质,质优价高的品牌商品受到了采购商的重点关注。

  向新兴市场推广自主品牌产品

  “我们公司专门成立了设计研发团队,每年都会投入数百万元的研发经费组织国外参展学习。此外,还根据美国沃尔玛等大客户的需求,从产品的色彩、图案、设计等多方面进行改进,紧跟美洲市场新潮流。”青岛格瑞特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吴经理表示。

  安徽省服装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醒认为,“采购商在选择供应商时,不会仅仅因为你的价格低廉来选择跟你合作。企业进军新兴市场,在保证低价的同时,必须建立自己的品牌。”据他介绍,针对非洲和南美市场,公司专门推出了“KingStar”品牌箱包,通过广交会进行品牌推广,该品牌目前在南美的各大百货商店都有销售,自主品牌的出口额占该企业总销售额的30%左右,利润相对贴牌却丰厚许多。“我们意识到自主品牌对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性,特别是面对开拓新兴市场的良好机遇,我们也趁机加快推进自主品牌。”张醒说道。

  市场需求不同出口产品也不同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开拓新兴市场时,出口企业一方面要借鉴在传统市场的经验,另一方面也要认识到其独特性。

  据了解,宁夏圣雪绒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自2014年开始着手开拓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新兴市场,针对不同市场制定不同策略。比如,在缅甸建设工厂作为非消费市场的生产基地,并出口日本、欧盟市场,降本增效明显;针对中亚地区,创建自主品牌,雇佣当地人开店;针对南非市场,专门推出了针织羊绒衫、服饰、围巾、饰品的配套产品。该公司总经理曾维和表示:“不同的市场有不同的特性和体制,在走进这个市场前,都应该去做好市场调研和策划。我们会通过参加广交会并在各个国家持续做专题推广,加深交流,充分了解该地市场。”此外,该公司也在借助政府、行业协会、企业联姻的力量,加入经贸合作工业园区,针对不同市场,通过完善的配套产品,实现企业的差异化竞争。

  江苏海企长城股份有限公司也在缅甸、孟加拉、柬埔寨建立了生产基地,把装备和面辅料运到这些国家进行再加工,将国内过剩的产能转移到新兴市场,同时将机械设备出口到新兴市场国家。此外,该公司也期望借助“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基础性投资,打开新兴市场。目前,该公司已开始着手地铁项目投标,承建项目并进行技术监测,投资配套设施。该公司董事长王远见说:“企业开拓新兴市场要多元化,针对不同的市场要采用不同的生产销售策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