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钢铁电商抱团探路行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5-19 16:31: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电商被越来越多钢铁从业者视为转型升级、寻求生机的重要抓手,但究竟如何做,尚没有公认的成熟模式。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联合众多钢铁电商、钢铁企业5月18日在京发起成立钢铁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力求为钢铁电商发展“探路”。

  据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介绍,新成立的钢铁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以实现钢铁电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目标,旨在成为集钢铁电子商务政策研究、信息服务、规划咨询、培训服务和产品推介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表示,钢铁业可用电子商务模式来解决传统钢铁产业面临的产能过剩、低价恶性竞争、中间贸易商过多、利润率低等诸多问题。

  自2012年钢贸危机爆发以来,众多贸易商逐渐退市。

  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当前国内钢铁电商平台基本处于信息撮合和交易撮合阶段,各家都在试,尚未找到成熟的盈利模式。一位行业资深人士说,不管今后钢铁电商会在哪种盈利模式上“稳定”下来,其先决基础条件都是形成电商平台的产业链“闭环”。

  中钢协副会长王利群提醒,钢铁电商发展是大势所趋,但钢铁行业是不是需要这么多电商平台,钢铁从业者是不是都具备做好电商平台的条件等问题,需要客观理性分析,这也是新成立的研究中心需要回答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