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调查揭中美日企理想领导类型 中国重视人格魅力

  • 发布时间:2015-05-19 13: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一项以中美日等5国企业的部长和课长为对象实施的调查显示,各国对管理人员理想形象的要求各不相同。其中,中国偏爱有人格魅力者,日本注重言传身教,美国则是使部下有自信。

  据了解,该调查于2014年9月至10月在网上实施,对中国、美国、日本、泰国和印度企业的人事、营业等部门的部长及课长共1553人的回答进行了分析。

  日媒称,多数日本管理人员认为,大家工作时间相同可以缩短心理距离,工作起来会更顺利。实施此项调查的研究所分析认为:“企业进军海外市场时,了解对方国家的特点或将有助于确保当地优秀的人才。”

  其中,日均工作10小时以上的课长级管理人员比例日本为36.9%,美国为35.9%,印度为12.5%,中国为4.4%。另一方面,课长的部下日均工作10小时以上者的比例日本最高,为28.5%,美国为9.5%。

  日本的课长级管理人员上班时自觉作为承担业绩目标的“主力”而工作的时间比例为39.0%,居首位。关于部长和课长的理想形象,日本多为“带头示范”、“被信赖”、“承担责任”等。该研究所认为,“展示模范作用,对自己和别人都很严格”是日企管理人员的理想形象。

  此外,此次调查还揭示了各国职场的特征和管理人员的理想形象。其中中国喜欢有人格魅力和具备大局观念的管理人员;美国重视对部下公平、诚实以及提高部下能力;印度倾向于能够理解部下的管理人员;泰国则喜欢受到敬仰的管理人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