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降息后银行理财收益率明显下滑 上周继续跌

  • 发布时间:2015-05-19 10:21:06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行最新一轮降息已过去一周多时间,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开始呈现下滑迹象。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进入5月份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已经连续两周处于下降状态。继5月的首周环比下降了0.06个百分点后,上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水平继续微幅下行0.03个百分点。

  受资金面持续宽松影响,短期限产品的收益率连续下降,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可优先选择期限为半年以上的产品,以锁定收益。

  从收益情况来看,各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平均值较上周均有下滑。

  与之相比,互联网“宝宝”们的收益表现都还不错,不少产品的收益率出现大幅回升,“佣金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甚至超过10%,“e通宝”、京东“小金库”的年化收益率均超7%,中银“活期宝”、“活期乐”年化收益率超过6%。

  有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互联网“宝宝”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4.66%,其中1月份的平均收益率为4.63%,3月份大幅反弹至4.76%。

  业内专家指出,互联网“宝宝”收益上升有两大因素:新股密集发行导致大量资金被冻结,对“宝宝”们的短期收益迅速攀升影响明显。另外,股指飙升,大量资金流向股市,市场资金面偏紧,也推升了“宝宝”类产品的收益。

  多位银行理财经理分析认为,央行降息有意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对于固定收益类投资品种的影响是一致的。未来,债券和货币市场等融资工具的收益都将下行,投资这些融资工具的银行理财产品和“宝宝”类产品,预期收益率也将下行。但是,不排除一些通过基金和证券等渠道进入股票市场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会有较好表现,但是这些产品风险可能较高,投资者需谨慎进入。

  今年下半年继续降息、降准的预期较大,这将使得流动性持续宽松,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仍将缓慢下行,在这样的背景下,很可能在下半年出现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跌破5%的情况。

  理财师建议,降息对银行理财影响会越来越大,长期来看,产品收益率下滑难以避免,对于想获取低风险、高收益的投资者,已无需再观望。对于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要抓紧“抢”,即使是超5.5%的产品,也要及时下手。

  而且,在流动性安排允许的情况下,要尽量购买中长期产品,以提前锁定较高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