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理财产品 > 正文

字号:  

央行降息后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压力倍增

  • 发布时间:2015-05-18 05:37:01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吴黎帆  责任编辑:刘波

  理财产品推荐

  发行机构产品名称 起点

  金额

  期限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华夏银行慧盈200号A款期结构性理财产品5万362天2%~8.25%华夏银行慧盈199号A款期结构性理财产品5万180天2%~7.32%农业银行2015年第65期“金钥匙安心得利如意组合”看跌沪深300指数人民币理财产品5万35天8.1%平安银行财富结构类(100%%保本挂钩汇率)资产管理类2015年190期人民币理财产品10万92天0.5%~6%哈尔滨银行富赢201505号19期10万365天5.6%哈尔滨银行安邦长寿稳赢计划保险产品1万5年5.8%(银行代销保险产品)大连银行明珠理财“月月赢”2015年债券型产品第144期1万187天5.8%民生银行“非凡资产管理季增利”182期人民币产品个人(小区客户定向)5万92天5.55%光大银行2015年阳光理财资产管理类理财“T计划162天”5万162天5.5%好借好还网月利通(互联网金融投资理财产品)100元1年10.8%

  央行上周再度降息,本周新发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压力持续倍增。业内分析认为,随着增加流动性的持续,收益率跌破“5”的银行理财产品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出现。

  不过,重庆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大多数理财产品的收益均与降息前基本持平。“虽然收益逐渐下行是大势所趋,但本月银行理财的收益并不见得会立即‘跳水’,如投资者遇见收益率在5.5%以上的理财产品,可根据个人需要尽早购买。”某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说。

  另外,股市持续大热,银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井喷”,部分股份制银行甚至在一周内拿出了7款以上的结构性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在7%~8.5%左右。本期推荐的产品中有4款为结构性产品,而传统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在5.6%~5.8%之间。

  记者在哈尔滨银行采访时发现一款“安邦长寿稳赢计划保险产品”颇为畅销,该产品为期5年,收益率为5.8%。据了解,该产品承诺保本保收益并且能为购买的客户提供意外和疾病身故保险保障。哈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这种保险产品为银行代销,客户可持身份证去网点购买。这位经理说:“保险的保障功能和投资端的变动性是投资者需要在购买前明确的,毕竟长期理财意识是保险理财的关键。”

  除特殊情况外,推荐的产品一般会在周一过后2~4天内截止认购,但不排除推荐产品额度售完的问题,遇到类似情况,投资者可以咨询该银行网点理财经理选择其他同类产品。另外,要买到高收益理财产品,市民最好先到银行去预约,预约方式有现场、电话和网上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