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国际油价大幅反弹 高盛下调油价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5-19 10:17: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家明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海外媒体报道,今年以来国际油价大幅反弹,但在高盛看来,油价长期仍将维持低迷。高盛在最新报告中将布伦特原油2020年目标价从每桶70美元下调至55美元,预计2015至2019年的油价将在每桶58美元至65美元之间震荡。

  高盛认为,美国页岩油生产在效率方面获得很大提升,目前盈亏平衡点平均为每桶60美元,进一步的效率提升可能会将长期内盈亏平衡点降至仅50美元。与此同时,中东的石油生产并未放缓,沙特阿拉伯的石油钻探设备数量位于20年高位,最近的生产状况也暗示该国着眼于市场份额。

  投资者现在担心油价近来的上涨是投机性的,并且对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情报署发布的每周美国石油生产数据提出质疑。不少机构还指出,今年以来油价大涨已经脱离基本面,高盛在报告中也指出,原油基本面依然疲软。

  而在昨日欧洲交易时段,国际油价小幅上涨,市场担心伊拉克和也门的紧张局势可能会对原油供应造成影响。其中,美国布伦特原油盘中从每桶66.92美元涨至67.5美元,涨幅接近1%。

  伊朗原油部副部长Rokneddin Javadi昨日表示,欧佩克今年6月的会议不可能减产。阿联酋央行前行长苏瓦迪昨日表示,目前的全球低油价现况大概会延续三至四年的时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