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QFII及社保增持创业板 中粮集团酝酿整体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38: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主持人:陈琼

  创业板部分出现泡沫

  中金公司财富研究部副总经理林剑文表示,从中期看,A股的牛市仍未走完;但短期来看,股指波动有可能加大,尤其要防范流动性的冲击。中金仍看好创业板走势,但部分创业板股票已明显有泡沫。

  “论”:创业板与泡沫共舞。

  QFII社保增持创业板

  持股数据显示,一季度QFII明显进行了大幅调仓动作,但大量的创业板股票中出现QFII持仓的身影。与QFII相似,社保基金也在一季度大举进军创业板,新进买入多只创业板股票。与去年四季度相比,社保基金在今年一季度持股增加12.44%,其中创业板股票增加84只,比例大幅上升78.50%。

  “论”:一直笑傲A股的社保基金又踏准了节奏。

  中粮集团酝酿整体上市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中国最大食品企业中粮集团正在考虑多种重组方案,以实现业务整合和主要业务的整体上市。重组方案包括:通过进行海外并购和引入投资者来对业务进行重组;将旗下部分非核心业务进行分拆整合甚至出售。

  “论”:食品巨无霸将起航?

  股民状告银河多收佣金

  炒股多年的袁先生认为,证券公司单方面确定的交易手续费收取比例不合理,将中国银河证券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和中国银河证券公司告到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按照万分之四收取佣金,并返还炒股交易多收之佣金16万多元。

  “论”:新版“多收了三五斗”。

  牛市2022年才会结束

  “此轮牛市2022年才会结束。”私募大佬但斌表示,市场利率环境变化、企业收购兼并以及注册制将决定未来行情走势。首先,未来行情将转为“慢牛”行情;其次,未来A股将结束过去23年“牛市很短、熊市很长”的特点。支持这一判断的根本原因是制度创新。

  “论”:期待“慢牛”向“漫长的牛市”转变。

  索罗斯认购华泰证券H股

  据香港《信报》报道,华泰证券于5月18日进行路演,为H股招股拉开序幕。华泰证券的潜在基础投资者超过20家公司,其中13名基础投资者同意认购合共19亿美元(折合148.2亿港元)的股份,有传闻称索罗斯参与了此次认购。

  “论”:国际投资大鳄也看好国内券商股

整体上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贵航股份 20.06 3.35%
2 华菱钢铁 4.71 1.51%
3 长江电力 10.90 0.65%
4 酒钢宏兴 4.53 -0.66%
5 华侨城A 9.16 -1.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泛海控股 13.24 -1.93%
2 华侨城A 9.16 -1.08%
3 酒钢宏兴 4.53 -0.66%
4 长江电力 10.90 0.65%
5 华菱钢铁 4.71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