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阳纸业业绩与股价同升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38: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上证综指小幅震荡,最终以微跌报收。但个股表现十分活跃,尤其是以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走势最为活跃。其中,低价的中小板个股太阳纸业(002078)在成交量放大的配合下,报收涨停。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9月底,国内制浆造纸及纸制品业企业数量为6824家,比去年同期减少334家。其中,纸浆制造业46家,减少15家;造纸业2964家,增加61家;纸制品制造业3814家,减少380家。2014年1-9月,全行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9848.29亿元,同比增加32.83亿元,增长0.33%;累计完成利润总额451.28亿元,同比减少9.09亿元,下降1.97%。

  经过30多年快速发展后,中国纸业已从产品紧缺发展到供需基本平衡,大多数纸业产品已能满足市场需求,部分产品已出现结构性或阶段性过剩,化解产能过剩已成造纸工业进入目前必须着力解决的重要难题之一。

  不过,目前发达国家年人均纸张消费水平为150公斤,但国内年人均只有75公斤。即便考虑到电子出版和无纸化办公对造纸需求的冲击,中国造纸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太阳纸业是一家以高端产品为主的国内最大的民营造纸企业,主要产品有铜版纸、白板纸、双胶纸、白卡纸等,当前合并口径造纸产能为120万吨。近年来,公司不仅积极扩大造纸产能,还不断向上游扩张,逐步实施“林-浆-纸”一体化战略,降低公司对进口木浆的依赖,提高业绩的稳定性。

  造业行业目前正处于盈利能力逐步改善期,公司的盈利能力基本与行业同步,2014年实现净利润4.69亿元,同比增长64.71%,主要得益于营业成本的下降幅度大于营业收入的下降幅度。

  该股股价在创出新高7.27元以后,曾主动进行战略回调,目前调整已充分到位,并开始蓄势拉升,未来有望再创股价新高。

  东山

太阳纸业(00207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