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徐房价环比“两连涨”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34:49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4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18个,较3月增加6个,房价下跌的城市则从3月的50个减少为48个,房价下跌城市仍占多数。我省纳入统计的宁锡扬徐四地4月房价环比涨跌各半,南京、徐州上涨,无锡、扬州下跌,而宁徐房价已连续上涨两个月。从同比看,四地房价均下跌,且跌幅均有所扩大。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4月南京和徐州房价均环比上涨0.3%,已连续两个月上涨。3月时两地房价分别结束“九连跌”和“十连跌”,环比上涨分别为0.2%和0.1%,相比3月,4月两地环比涨幅都有所扩大。无锡和扬州4月房价均环比下跌0.1%,3月时两地房价环比分别下跌0.2%和0.1%,可见前者房价环比跌幅在收窄,后者房价持平稳定。

  降息、降准、营业税“五改二”、二套房首付降低等一系列新政的出台,在楼市产生了向好的叠加效应。尤其是一线城市和二线热点城市政策敏感度高,楼市温度明显回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4月新房价格全部转为上涨,其中深圳房价环比涨幅达到1.8%;南京楼市基础较好,库存消化周期在全省相对最低,同时当地楼市长期吸纳大量外地购买力,在新政触动下,4月南京开发商推盘积极性也大为提高,30余家楼盘共推出约4800套房源,较3月的15家楼盘、约2800套均有大幅上涨,购房人预期也在发生改变,入市愿望更为强烈,4月当地河西新开楼盘房价冲上了3万元/平方米的高位,但销售仍过九成。

  徐州房产信息网统计显示,4月徐州商品房日均成交套数为227套,比3月日均成交200套环比上涨13.5%。4月徐州开发商借助楼市新政,加大促销力度,不少开发商都将现房、即买即住作为宣传卖点,库存去化有所加快。

  虽然四地楼市有企稳向好的趋势,但同比来看,4月四地房价均在下跌且同比跌幅都有所扩大,南京同比下跌4.1%,3月时同比跌幅为4%;无锡同比下跌6.4%,比3月时的下跌5.5%明显扩大;扬州同比跌7.4%,3月时是下跌7%;徐州同比下跌5.4%,3月时是下跌5.3%。也就是说,当前楼市四地房价还未反弹回1年前的水平。

  (汪晓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