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骗子谎称网购订单有问题 女孩险被骗13万

  • 发布时间:2015-05-19 03:29:31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胡楠 通讯员冯仕堰)近日,两位年轻女孩来到建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东方支行,将锦旗送给了客户经理胡鹏飞,感谢他挽回了13万元的损失。

  几天前,这两名年轻女孩到网点,要求转13万元到另一个账户,并连连催促,“要快,这个卡不能再用了。”

  有着十多年工作经验的胡鹏飞马上发现有问题,果断拦住她们,并详细询问缘由。原来,女孩曾在某网站购物,成交一周后,有个电话称订单出现问题,暂时退不了款,而且还跟银行卡绑定了协议,每天会从卡上扣800元钱。

  随后,一个自称网站客服的400电话打来,跟她们说了同样的说辞,要求女孩将钱转到另一家银行的账户上。最后,女孩又接到自称这家银行账户管理中心的电话,建议她们把资金暂时转到“安全账户”上去,会尽快解决订单异常问题,并退还之前订单支付的金额。

  胡鹏飞果断判断,这是诈骗电话。为了说服客户,他当面用免提拨通了对方的“客服电话”。“你们的办公地点在哪?”、“你们是属于哪个公司哪个部门?”、“你们的系统有问题为什么在网站上没有公告?”……很快,对方露出了马脚,直接挂断了电话。女孩这才如梦初醒。

  胡鹏飞提醒,随着互联网发展,诈骗手法层出不穷,但银行员工不会以任何方式要求客户提供验证码等信息,也不会要求客户将资金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