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南京房价连涨两个月 库存较高预计仍慢涨

  • 发布时间:2015-05-18 19: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京5月18日电 (张遥 吴学礼)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4个。最高涨幅为1.8%,最低为下降0.7%。其中南京4月房价环比涨0.3%,已连续增涨两个月。

  在楼市330新政后,南京开发商推盘热情相对之前要高涨很多,同时加速了购房人的出手,数据显示,4月下半月的成交量明显高于上半月。

  从上市量来看,4月份南京楼市共计有30余家楼盘推出约4000套房源,较3月的约2800套有大幅上涨。其中有11家楼盘集中在4月的最后一周推出近1300套房源。而从成交量看,4月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6287套,环比也上升19.2%,同比上升1.8%。

  在4月份还不乏销量大盘。清明节后绿地之窗项目一夜销售8亿元。4月18日宏图上水云锦首开去化190套,河西住宅房价首破3万。4月30日世茂旗下君望墅、外滩新城两盘连夜去化8成、9成。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这些开盘大卖的项目中,高端盘还较为集中,显示改善性需求正在逐步爆发。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房价连涨的主要原因,一是近期出台的多项楼市新政对改善性需求的拉动作用在逐步显现;二是一二线城市政策敏感度高,市场回升教明显;三是市场上市房源多,促销力度也比较大。不过,也正因如此,南京房价虽然连涨两个月,环比涨幅却很低。考虑到目前库存量仍高达5.2万多套,预计南京房价仍将持续慢涨的势头。(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