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2所学校成“国家学生奶计划示范学校”

  • 发布时间:2015-05-18 19: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记者顾阳)在第26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到来之际,全国32所中小学校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称号。

  今年3月,中国学生营养促进协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奶业协会联合启动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的试点工作,制定颁布了包括校内培训宣传、规范操作流程管理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理等系统性认定评估办法。这一举措得到了包括各地从事学校卫生(学生营养与健康)相关单位、学生饮用奶计划管理机构以及学生饮用奶生产企业的积极响应。

  最终,浠水县思源实验学校等32家学校被确立为国家学生奶计划示范校。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与中国奶业协会也将以示范学校为样板,继续推动落实学生饮用奶计划校内运行规范,带动一批学校创建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助力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平稳有序地发展。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陈永祥认为,开展学生饮用奶计划示范学校认定工作具有双重意义,一是建立起一套校内饮奶运作标准,为校园食品安全提供更好的保证;二是通过这项试点工作的实施,建立一批学生饮用奶示范学校,辐射全国,进一步助力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有序实施。

  全国学生饮用奶计划示范学校代表、鄂州市明塘小学唐祥贵校长表示,学生的身体健康始终是学校的头等大事,为了确保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实施效果,明塘小学在学生奶入校的各个环节都非常注重饮奶安全和规范操作,让规范成就安全,让安全引导健康。

  作为学生营养改善的先导力量,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 是我国第一个由中央政府批准并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的中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15年来日均供奶量已达近2000万份,供应范围覆盖全国,惠及2200多万学生。通过指定优质奶源、定点企业生产、校内操作规范等严格先进地管理手段,确保学生奶从生产到饮用各个环节的安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实施,不仅促进了中小学生体质状况的改善,普及了科学饮奶的知识,同时也提升了奶业养殖和加工水平,带动了奶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浠水县思源实验学校

  黄梅县第三小学

  湖北省京山小学

  鄂州市明塘小学

  孝感市体育路学校

  石首市高陵镇初级中学

  黄石市有色小学

  潜江市园林第二初级中学

  当阳市实验初级中学

  当阳市东群小学

  定州市中心实验小学

  清苑县清苑小学

  河北徐水综合高级中学

  蠡县第三实验小学

  高阳县宏润中学

  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

  厦门市思明第二实验小学

  长汀县濯田东山小学

  长汀县涂坊河铺小学

  长汀县策武陈坊小学

  长汀县四都中学

  长汀县古城南岩小学

  遂平县天洁小学

  西华县青华中英文学校

  信阳市羊山外国语小学

  胶州市铺集镇铺集小学

  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第一小学

  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中心小学

  崇左市江州区太平中心小学

  黑龙江省八五九农场学校

  洪雅县致远学校

  五原县第一完全小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