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市福田区投融资洽谈会为文创产业起航加油

  • 发布时间:2015-05-18 17: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深圳5月18日讯(记者杨阳腾)5月16日下午,深圳市福田区第六届投融资洽谈会在文博会主会场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互联网+文化金融”融资融智模式发展新思路为主题,深圳市福田区文产办副主任谈建中出席并讲话。

  融资困难一直是困扰文化企业发展的难题,为帮助文化企业与金融投资机构搭建沟通平台,推动金融资本和文化创意的融合,深圳市福田区第六届投融资洽谈会聚焦“文化金融迈向新时代”、“互联网金融的文化产业机会”两大议题,通过探索“互联网 + 文化金融”的崭新路径,打造多层次金融资本市场与不同发展阶段文化企业的无缝对接平台,为文化创意产业的高速发展助推加油。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投融资洽谈会共有30家金融机构,近260余家有融资意向的文化创意企业参加。除了邀请部分银行等金融机构与文化创意企业见面洽谈外,还邀请了互联网金融众筹平台——众投邦为与会企业推介了互联网+众筹融资的新模式,同时每家路演结束都会有专业风投机构互动,并获得高海燕专家点评。深圳市聚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金一百艺术品有限公司、深圳大凡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鼎成品牌顾问有限公司等5家福田区文化企业做了现场路演。

  为更好地服务文化创意企业,洽谈会上福田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还与北京银行建设银行、江苏银行、招商银行进行了共计8个亿授信额度授信签约。

  据介绍,深圳市福田区是“设计之都”的中心城区。截至2014年底,全区文化企业法人单位由2006年的3600余家增加到1.2万余家,从业人员达24.61万人。2014年全区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236.71亿元,增长10.7%,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的8.0%。文化创意产业已逐步成为福田区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

  深圳市福田区第六届投融资洽谈会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福田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