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倍:他国遭攻击致日本电力不足可行使集体自卫权

  • 发布时间:2015-05-18 17:09: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1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日本参议院正式会议上,就安全保障法制的相关法案表示,当与日本关系密切的国家遭受其他国家武力攻击并使得日本国内发生生活物资或电力不足等影响到国民正常生活的状况时,可以使用集体自卫权。这样的状况属于“存立危机事态”。

  日本政府在安全保障法制的相关法案中,将“由于与日本关系密切的国家遭受其他国家武力攻击而使得日本的生存受到威胁、国民的利益受到侵害的事态”列为“存立危机事态”,并表示,发生“存立危机事态”时,可以使用集体自卫权。而安倍则在此基础上又新加入了使用集体自卫权的条件,称发生影响到国民生死的问题,如电力不足等时也属于 “存立危机事态”范围。

  此外,关于公开TPP(环太平洋合作伙伴关系)协定中的谈判内容,安倍表示,“各国已达成一致,将对TPP谈判中的内容保密。由于与美国的制度有很大不同,日本很难像美国一样进行公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