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州:公积金新政策实施 业务量激增

  • 发布时间:2015-05-18 15:2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市住房公积金新政策5月4日实施以后,业务量激增。截至5月14日中午12点,8个半工作日郑州市级公积金共计发放贷款4.58亿元,与2014年平均一个月的贷款量差不多。

  在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记者看到,办理业务的29个窗口都有人在排队办理业务,供市民排队休息的椅子也都坐满了人。工作人员建议前来办理住房公积金的市民,可以到市区其他4个公积金网点办理业务。

  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洪涛表示,此次新政策的主要措施包括将缴存时间从1年调整为6个月,将夫妻双方都缴存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从45万元提高到60万元,个人贷款由35万元调整为40万元,降低首套房和二套房首付比例,简化贷款手续,调整存量房贷款期限等几个方面。

  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均每天80%左右的业务都是办理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业务涉及审核、录入等程序,办理一件通常需要30分钟,工作人员全天不休息也只能办理100多个。王洪涛表示,该中心已经开始采取“预审”、延长工作时间等办法应对业务量激增的状况。

  21世纪不动产郑州区域执行总经理王川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郑州新入市的楼盘增长了10%以上,市场整体供大于求,此次住房公积金新政策短期内对郑州房地产市场影响有限,不过长期来看稳定向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