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出口企业注重产品可回收性

  • 发布时间:2015-05-18 15:31:3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叶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刘叶琳

  在第117届广交会三期的参展商品中,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出口企业注重生产绿色环保产品,目前,绿色环保产品已成为出口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有力武器。“相对于使用尼龙布、塑料和牛皮这些对环境伤害较大的材质,我们公司采用废纸和棉布等可回收、易降解的环保材料制作的箱包,很受欧美市场的欢迎。”长沙市佳事得工艺品有限公司经理杨嵘表示,该公司产品所采用的染料都是符合国际标准的绿色染料,不含甲醛、氮染料等有害物质。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不断有采购商前来洽商,他们都对这种既环保又美观的箱包表示了极大的兴趣。“我们公司使用回收的玉米皮制成包袋,包袋表面有植物天然的纹理质感,提握时手感舒适轻便。同时由于使用的是玉米皮和麦秆等天然材料,几乎没有化学气味,”青岛朋泰贸易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王倩介绍道,“这种玉米皮制成的包袋,保留了田园风格的原色,还可以通过环保染色的技术,变化出不同的颜色,不仅花样新颖,也坚固耐用,满足设计上的需求。由于玉米皮是全天然的,在丢弃时可以安全无毒的快速降解掉,非常绿色环保,因此在国外市场很受欢迎。”

  记者了解到,福州尚飞制衣有限公司将再生PET面料广泛用于衣服、包等,这种面料的原始材料是朔料瓶等,经各道工序制成Recycle的原丝,再根据原丝制成可用于织造的长丝、短纤等,最后制成可用于制作成衣的高品质面料。这种原料来源、处理方式的低碳性,创造了纺织行业再生领域的新概念。“我们企业非常注重环保,公司的每一项新产品进入市场,均须通过EN71和ASTM-D4236等20多项安全无毒检测,确保对儿童安全无毒,符合欧美市场标准,从而构筑通向国际市场的绿色通道。我们公司依靠研发设计、品牌培育、绿色环保等综合优势开拓市场,发展势头迅猛。”江苏兴达文具集团有限公司的参展商说。“公司主要生产蜂蜜和其他罐装产品,从种植到生产包装进行一体化生产。我们的番茄罐装产品所采用的原料都是无公害种植的,公司设有自己的生产基地,自己种植不仅可以保证产品的质量,还能降低成本。”浙江省土产畜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张磊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