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唐岩滩水电公司科技创新成果再获突破

  • 发布时间:2015-05-18 14: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2015年5月10-11日的大唐岩滩水电公司“大型水轮机组定子带绕组起吊安装技术研究及应用”成果鉴定会上,该成果被由武警水电指挥部、中水顾问集团公司、龙滩水电开发公司等16人组成的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标志着该公司科技创新成果再取新突破。

  据悉,该成果的应用,直接实现岩滩扩建工程水轮发电机组直线安装工期提前100天(计划工期320天),年增收节支总额1.56亿,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目前,该公司扩建工程机组运行稳定可靠,各项指标优良。

  作为集团公司首批创新型试点的基层企业,岩滩水电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创新型企业建设,以创新意识推动企业经济效益和安全效益的最大化。一方面,积极落实科技改造项目,支撑安全生产稳定运行。截至目前,岩滩水电公司先后投入资金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对一批包括运行年限已达10年的500千伏Ⅰ、Ⅱ段母线,3号机液压启闭机,失步解列装置等日益老化、运行年限达到上限、对生产运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技术改造,在改造过程中,该公司及时总结技改项目中的技术细节和创新点,提炼出创新技术成果,加以推广和再应用,确保了机组设备在各种极端条件下的“挺得起、靠得住”;另一方面,为鼓励全员创新,该公司对照创新型企业试点要求,建立完善起科技创新激励机制,制定出7项科技管理制度,极大完善了科技创新体系和体制机制,带动了全体员工参与创新的积极性,实现了设备健康水平和安全管理水平的有效提升。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编写,扩大专业领域技术影响。5月8日,由岩滩水电公司主编的电力行业标准《水电厂设备防结露技术规范》大纲已通过审查,该标准的制定将弥补国内水电厂设备在防结露技术方面标准的空白。(唐维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