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方精创、迅游科技成打新首选

  • 发布时间:2015-05-18 07:03:58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轮20只新股顶格申购约需327万

  5月第二批新股从5月19日开始申购,至5月21日结束,总计20只,本轮单账户顶格申购约需要327万元。赚钱效应激发着投资者的打新热情,但中签率却进一步下降。国泰君安分析师孙金钜认为,打新要选“好小低”,四方精创迅游科技成为本周首选。

  据了解,此次共发行新股20家,其中主板11家,中小板3家,创业板6家。行业分布包括信息技术、医疗保健、消费等目前估值较高的行业。相比前5批,本次发行家数较少、发行量较小,预计总募资额为88.15亿元,比上一批减少15.09%。此外,4月网上冻结资金达2.38万亿元,网下冻结资金1.01万亿元,机构打新参与度有所提升。

  本次新股申购集中在19日与20日,21日仅有1家。19日总募资额最多,为48.68亿元;20日为36.17亿元。打新资金将于22日、25日解冻,届时资金面紧张状况会得到缓解。预计本次网上冻结资金仍有望超过2万亿元,网下冻结资金或维持8000亿元左右。

  从今年已发行的五轮新股资料来看,大多数新股的中签率在0.2%至0.6%之间,但整体中签率呈现走低的现象。数据显示,1月至4月的新股网上发行的中签率均值分别为0.67%、0.79%、0.70%和0.53%,而5月已发行新股的中签率均值仅为0.37%,创出今年年初以来的新低。其中田中精机网上发行的最终中签率仅为0.1236%,最终认购倍数为808.78倍。不仅是目前5月份发行的新股中中签率最低的一只,也是自2014年年初以来的最低值。

  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则认为,打新频率由本月升至“一月两发”,随之带来的是年化打新收益率在历史水平不变的基础上将增加一倍,各种因素的合力,最终导致中签率显著降低。本周20只新股发行或还将延续低中签率。

  目前,投资者打新热情仍然高涨,新股申购尚处于“一签难求”的局面,中签率仍然是新股申购的重要参考指标。基本面较好的公司具有更加稳健的收益上升空间。孙金钜认为,当低中签率成为未来申购趋势时,新股申购方面建议在兼顾中签率基础上,选择行业空间大、盈利能力强、股本小、题材较好、发行价相对较低的个股上。本批新股应优先考虑申购四方精创和迅游科技,次要考虑高伟达迈克生物

迅游科技(300467) 详细

四方精创(3004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